北骗的南人

南北~(到微博或爱发电搜:北骗的南人,看文,老福特限制好多)周更太太,还不快关注上,嘿嘿~

那一夜(《守护星》 番外)

那一夜

《守护星》番外

插叙/刀/车

南北/蒲郭

3.3k+

剧情皆为ooc,不要代入现实


“你说什么?”文韬不可置信地看着蒲熠星,看着眼前这个似有些心虚,并不与他对视,而是盯着手中摇晃的酒杯的男人。

难得两个人一起出来喝酒,还是蒲熠星提出来的,文韬的疑惑中夹杂着一丝喜悦。可现在,文韬知道蒲熠星的用意了。

文韬的吃惊逐渐转变成愤怒:“蒲熠星,你什么意思,当初不是说好了吗,不管发生了什么,我们的感情永远不会变,我们一定会携手度过。可你现在这是什么意思?要分手?为什么?凭什么!是因为最近你接了个恋综,要有新的荧幕cp了,就要抛弃旧人了是吗?”

蒲熠星终于抬起头看着那炙热的眼神,他愤怒,但又有些惶恐。他知道。

蒲熠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,又喝了一口酒,准备放下时却被文韬抢了过去,重重放在桌子上,之前文韬在质问他的时候已经吸引来一些目光了,现在的声响吸引来了更多好奇的目光,但他们两个人都没在乎。

这是一家路边的小二楼静吧,他们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。现在是夜晚,理应看见窗外的车水马龙和灯火阑珊。但今天下了很大的雨,雨水拍打在玻璃上,不停地冲刷着玻璃,灯光被朦胧成光影,行人模糊了身影。

今天驻唱没有在,只有一位吉他手为气氛伴奏。

“滴——”雨天的路况果然有些糟糕,汽笛声不时破坏着气氛。

酒水被晃动出酒杯,有一部分洒在了文韬的手上。

蒲熠星叹了一口气:“没有。我只是想要搬家了,没有说要分手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搬家,还要拍个男男的恋综?”

“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。我知道你会生气,但给我一年的时间好吗,我会把这些事在一年的时间内终结。”

“一年的时间?”文韬别过头冷哼一声,也不管手上还有酒渍,拿起自己的酒杯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,“怎么,给你一年时间的分手冷静期?”

“一年也不会耽误什么吧。我没有说分手,而且,我本来不就从你家搬出来了吗,只是远了点。”

或许是酒精的作用,文韬的声音有点不太清晰,但是音量却明显放大:“对,远了点,远了1千多公里!”

“我们还会一起录节目啊,本来,我们两个人聚的时间就不多,只是在这一年里减少几次而已。”

“那你把我当什么?”

文韬低着头,突然闷声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“我们,也是恋综上的一对限定cp吗?”

雨声,又大了一些,似乎想要淹没最后这句话。

他这两句话的声音又突然减小,夹杂在复杂的雨声中。

“男朋友啊。那如果,你觉得是分手,就是吧。一年后,我们再复合。”

文韬一直想要压抑住眼角的泪水,明明错的是他,为什么自己要委屈地哭啊。他强迫自己笑了出来:“你是在告知,不是在和我商量啊,那就没什么好商量的了。”

然后,他抽了几张纸巾,擦去眼角的泪,把手上的酒渍擦干净,拿起手机,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,径直离开。

蒲熠星伸出手想要拉住他:“你等一下,雨大,我送你回去啊。”

文韬却好像没听见,脚步没有丝毫停留,直到蒲熠星抓住他的手腕。

“你先去开车吧,我在门口等你。”

“好······”蒲熠星知道文韬的状态不太对,但车确实没停在门口,外面下得很大,就算撑伞,估计也要打湿一半身子,他们只带了一把伞,也没必要让文韬和他一起过去,“你在这里等我啊。”

蒲熠星撑开伞就向另一侧的小巷子里跑去。

文韬看着蒲熠星跑得隐约没了身影,才推开清吧的门,站在门口没有雨打进的地方,看了看远处的夜空,深吸了一口气,快步跑了出去。

嘈杂的雨夜里,他踏入水中的脚步声依然显得突兀。雨夜顿时将他吞没,雨水包裹着他,大风推着他向前,不停向前,有一种不真实感。

他的眼镜早已是雨水,模糊不清。他在相反的方向拐入了另一条小巷,顺着这条小巷不停地跑,到了小岔路口就左转或右转。不知过了多久,也不知有没有躲过他,他停了下来,喘着粗气,蹲了下来,泪水早已和雨水混在一起,顺着脸颊流落。

他想大喊出声,但是他喊不出声。他无声地张开嘴呐喊着,然后瘫坐在了地上,他感受不太清被雨水拍打的感觉,只觉得心口发闷,却无处发泄。他紧紧地揪着胸前的衣服,蜷缩在地上,到喘不过气。

周围的一切他都感受不到了,已经习惯了有规律的雨声,习惯了空无一人的巷道,习惯了没有灯光的些许晦暗,脸上的泪水却感觉得更加清晰,还有巷道里的空冷。

又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他感觉隐约中好像有人在喊他,但混杂在雨声中,听不太清。

直到一个身影出现在了刚才的岔路口。

那个身影快步跑向了他。

“文韬!文韬!”

那个身影阻拦了雨的降临,将他揽入怀里。

“你疯了吗!”

文韬还在不停地倒喘着气。

蒲熠星看着他的迷茫,直接吻了上去,输送了一口气,又立刻松开了他湿润的唇,之后又连续吻了几次。文韬的意识被这几口气拉了回来。

“你生气,可以骂我打我,你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是想让我心疼死吗!”

蒲熠星也是气急了,这句话掺杂着愤怒与惊恐。他拽着文韬的胳膊想把他拽起来,可是文韬却使不上什么力气,整个人瘫软在地上。没办法,蒲熠星只好把伞塞在文韬手里,然后抱起他飞奔在雨里。

蒲熠星的力气不算大,抱起文韬做5个蹲起已经是极限了。但他不停喘着气,尽力地支撑着双臂,带着文韬跑向汽车那里。巷道开车不方便,而且也不方便找文韬,他把车停到了最初的巷道口。文韬呆愣地看着气喘吁吁,硬撑着的蒲熠星,他大脑一片空白,只是,有了一种安心感。

之后他就不记得发生什么了,有点意识的时候,已经是在浴缸里了。

蒲熠星在他身后抱着他,正闭眼休息着。

文韬认出来是在自己的家里。


vb:北骗的南人,看后续哦~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