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骗的南人

南北~(到微博或爱发电搜:北骗的南人,看文,老福特限制好多)周更太太,还不快关注上,嘿嘿~

《一曲红绡》第三十三章 赴

《一曲红绡》

长篇连载(甜+车+虐,结局为he)

*涉及3080和名学的其它cp,注意避雷

*爱发电赞助者周五提前看,微博和老福特上周日看哦~

*各种古代礼仪与官职为各个朝代混杂,其中也有许多私设,太太没有这些专业的知识,见谅见谅,不要误导大家哦,目的还是写南北的小故事哒~

*朝代设定是清代之后,所以会出现一些现代的东西也不足为奇哦~

皇帝蒲×伶官韬(韬韬的身份会有变化)


食用愉快~


第三十三章 赴

回京的路上没有发生什么,看来一站国也并不想在这种时候耗费人力去搏那小概率事件的发生。他带着的人马其实并不算多,大概100人左右,但有八成是精兵,一可敌十。因为蒲熠星想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去,整日风餐露宿,没有马车,没有帐篷,累了就是靠着大树睡一晚。

陪同他一起回京的黄将军也是不禁惊叹于蒲熠星的毅力,最初他听说皇上要御驾亲征,以为不过是撑个势头,坐镇军帐指点江山,却没想到蒲熠星真能上阵杀敌,身法力气丝毫不比他手下的这些精兵差。

篝火旁,黄将军在蒲熠星的命令下坐在他旁边,跟他一起烤着火,蒲熠星双目无神地陷入面前跳跃挣扎的火焰中,手上无意识地转着一根枯枝。黄将军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一眼蒲熠星,犹豫很久还是开了口。

“陛下,不出五日我们便可回京,这几日您马不停蹄,为了龙体着想,还是休整一天吧。”

蒲熠星并没有任何动静。

“陛,陛下?”

“嗯······嗯?你说什么?”

“啊,陛下,我们······”

“哦,休整一天是吧。不必。尽快回京,哪怕早一个时辰,一天也可以。”

“臣斗胆问问陛下为何如此急于回京?”

蒲熠星看了看黄将军那单纯地好奇的神情,失笑一声:“呵,朕记得没错的话,你这小家伙今年还不及弱冠,等你成年了就知道了。”

“陛下是惦记着后宫的哪位娘娘?臣怎么不懂,臣也是有过喜欢的姑娘的,男子十五六岁就能娶妻成家了。”

“吼哦?哪家的好姑娘,让朕这最年轻的一员猛将看上了,你说出来,待你及冠,朕就给你赐婚。”

“陛下此话当真?”

“自然当真。”

“那臣成人礼那日,再向陛下请求赐婚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是臣的青梅竹马,臣儿时便向她许诺,日后立了战功,就回来娶她过门,臣日日夜夜惦记着那天。臣过去做梦梦到过,她凤冠霞帔,一方红盖头,臣牵着她肤若玉脂、白皙修长的手走下花轿,拜天地,拜高堂,夫妻对拜,”

“最后入洞房,我能挑起她的红盖头······”

我放下了两边的红绸。

“她对着我抿唇一笑。”

他红嫩的柔唇吻上我。

“她卸下头饰。”

他褪去衣物。

“我们夫妻共枕。”

我们鱼水之欢。

蒲熠星感觉那熊熊燃烧的火焰中映出那红绸帐内的干柴烈火,是那样火红、激烈、无法自拔。那块放在心口的半段鸳鸯玉笔,也好似在隐隐发热,宛若他的玉脂紧贴在自己的心口,那不规则的突兀之处,就像他那娇润的玉珠。一颗晶莹剔透的泪毫无察觉地滴落。

我曾许诺民间夫妻的生活,曾以鸳鸯玉为一生挚爱之誓,曾拥你入怀,曾赤身交缠。

半年已过,韬韬,你还好吗?

岁月更替之际也未能在你身边,你还在等我吗?

······

“陛下,陛下?”黄将军前倾身子,不禁探头看了看眸中含着泪水的蒲熠星。小酱子此时正好来奉水,见此状轻轻拍了拍黄将军的肩膀,然后向他摇了摇头。黄将军才意识到自己的不敬之举,向蒲熠星谢罪也不见蒲熠星搭理他,他只能求助地看向小酱子,小酱子向他摆了摆手,黄将军就赶紧离开,然后找一棵树靠着休息了。小酱子则拿着水立在蒲熠星的侧后方,静静地等着蒲熠星回过神。


京城又飘起鹅毛大雪。

文韬坐在书桌前,抬头望了望窗外纷纷飘落的雪花。

又一场雪了,蒲熠星还没回来。

他叹了一口气,将桌上刚才呈上来的汤药一饮而尽,轻咳了几声,又继续翻阅手中的书。

突然,他留意到有人来到了他的殿前,那人身上落了一层白雪,将雪花拍落后推开了他的殿门。他放下书,走向了进来的人。

“小齐。”

“文韬,怎么样,喝药了吗?”

“嗯,刚喝了。”

“好,正好今天应该再给你查一下身体了。唉,今天这天够冷的,雪下得也是真不小,我这穿了大厚皮袄都觉得冻得慌。”

“给,这手炉你先拿着烤烤火吧。”

“没事,你拿着吧,我去火盆那里烤一烤就行。”

“以后要是还这么大的雪你就别来了,晚几天也没什么,你从宫里出来一趟也麻烦。”

“没事儿,我固定时间还是会出宫的。就是你不让我来,今晚峻纬也要把我带回来。如果我晚上再和他过来,我估计我没时间来给你看一下了,我就先自己过来了。”

文韬听到这里不禁笑了出来。

齐太医本来脸就冻得红通通的,这下更甚,他抬手拍了一下文韬的胳膊:“哎呀,笑什么!”

文韬最初并不知道齐太医和丞相的关系,只是有一次他休息好身体了,正好白天丞相也在相府,他想要去道谢,却恰巧撞见了一些齐太医和丞相正在做的不可言说的事,虽然没有亲眼看见,但他在外面正好听见了声音,吓得他立刻逃离了现场。两个人都知道文韬当时来过,所以小齐后来就和文韬解释了这件事。现在文韬已经习以为常了,甚至有的时候,小齐和峻纬置气,小齐还会来他这里休息。

齐太医坐在坐榻上歇息一阵,喝了点热茶,捂了捂手,恢复了些正常的血色才为文韬把脉查看了一下身体休养得如何。

“嗯,状况尚可,每日按时吃药注意休息,再调理一个月就差不多了,平时一定一定要注意好保暖。幸好这个寒冬快熬过去了,入夏了,你身体也会好一些。不过,说实在的,虽然你体寒,但是身体素质倒是不错,以前是练过?”

“就是小的时候经常流浪,打架练出来的估计是。”文韬将手缩了回去,整理好衣袖。

“对了,文韬,皇上明日回宫。”

文韬的表情明显僵硬住,齐太医也注意到了,轻咳一声:“文韬,可能这是我最后能帮你的机会了。你确定还要回去?虽然皇上确实专情,但他的身份地位,很难许诺你什么。更何况,帝王家,向来是种种纷争。”

文韬立即调整了过来,抿嘴一笑,不经意地拿起杯盏,抿一口热茶:“他回来可是好消息呢。我也等了他许久了。”

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他,不过齐太医也知道,他这是打定主意留在蒲熠星身边了,那么以他的身份也自然不好再多说什么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